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你真的了解ADIDAS嗎? 清眼堂企業獨家代理專業眼鏡提供您優質選擇

ADIDAS身為一個耳熟能詳的品牌,他的地位至今仍是市場主流霸權與NIKE齊名。大家熟知的logo有三條槓、三葉草,以及和日本設計師山本耀司聯名的高階的Y-3系列。以下針對其中兩個最常見的品牌分享給各位。三條槓這個品牌形象相信大家都很熟悉,此logo成立時間最早,原是運動鞋側邊的實用設計,用來穩定運動員雙腳,於1949年問世也就是adidas創下品牌的第2年。由創始人Adi Dassler 親自設計的 logo,表達的意思是「運動」。這個logo所對應的商品,就是最傳統的運動表現系列了。跑者Jesse Ownes曾穿著Adidas跑鞋參加1964年的奧運,並獲得4面金牌,因此「勝利的三線條」成為運動界的大勢信仰,時至今日,與運動員的聯名款式,必定是三線條系列,當然愛迪達品牌也跨足了純運動系列的眼鏡款式豐富整體品牌的完整性。

2022新出的競技系列頂端配有九孔防霧通風系統,讓配戴者能擁有清晰視野。四段式調節鼻墊,以符合不同鼻型配戴者,讓使用者保持最舒服的配戴體驗。鏡框與鏡腳連接處以安全卡準設計鉸鏈。可調節式腳套亦具有止滑效果,使得鏡框得以貼合各種臉型。適合野外跑步、攀岩等活動時配戴。

機能系列是一款高性能和多功能性的風鏡款式,重量僅19克的超輕盈鏡框,以高抗壓性和耐用的TR90材質製成。可調式鼻托搭配橡膠嵌件的全新雙層注塑鏡腳,增加抓力,使其整體也能輕易貼合人臉。搭配VARIO鏡片 或 KOLOR UP鏡片,降低光罩強度並提供卓越的色彩感知,讓視覺舒適度與眼鏡性能進一步提升。

都會系列AD-SP0050-F-02E十孔防霧通風系統,讓配戴者能夠擁有清晰視野側面空氣力學氣流孔,TR90鏡腳貼合各種臉型,亦具有止滑效果,適合一般日常外出配戴使用。

說到三葉草起先它只是做為品牌的眾多元素之一,偶爾出沒於商品設計圖中。三葉草的圖案構想:三片葉子靈感來自世界地圖,分別代表「歐亞、非、美」三塊大陸,而彼此的交集,正是代表「adidas」的三線條設計。三葉草之所以擁有現在的地位要歸功於創始人之子 Horst Dassler,作為家族企業第二代,Horst 接手 adidas 後,以三葉草為跨界進軍的符號,積極拓展街頭風潮、娛樂影視版圖,實現了如今的「adidas 世界地圖」。三葉草又稱作為Originals,此系列傳承adidas 經典產品,大量運用復古設計及街頭文化為靈感,並同時推崇原創精神,因此成為重要街頭潮流品牌之一,以年輕、創新大膽的使用者為廣大族群,款式多元,時髦休閒形象融合了街頭文化與高級時尚。

基本百搭款膠框款式以鮮明對比色黑白搭配品牌logo,即呈現出品牌的經典,在全白鏡腳跳色的黑色線條也與球鞋勾勒的線條不謀而合。金屬潮流款以現代設計重新詮釋的方正造型,極致輕盈的金屬結構,搭配彩色琺瑯前框和鏡腳俐落的金屬造型,整體呈現時尚與率性,整體簡約且充滿個性,襯托配戴者的個性。個性造型款橫樑大膽使用寶藍色塑料與金屬框面拼接,白色的鏡腳也以藍色在底部勾勒出線條,畫龍點睛的效果,使之與一般的飛行員墨鏡有所區隔,也展現了品牌特殊代表性,呈現典型運動風格的造型,與前框形成鮮明色彩對比的鏡腳,採用橡膠和塑料製成,可調式鏡腳採用靈活堅固且超輕盈的TR90製成,提高配戴的貼合性和舒適度。

ADIDAS運動/潮流眼鏡由清眼堂企業在台灣獨家代理並分銷至各大通路。